C.白雨

一个又能吃又懒爱生气还倔得不行的小迷妹/数学不好的统计博主/意识流少女/身后插满flag/头像来自于基友的画/lofter即树洞
圈地自萌不喜勿扰
可是爱与存在从不冲突。
他们的故事,还未完结,永不完结。

「杜柔」发乎于礼 下

*说好的杜柔梗√
    杜明表白梗来自  【手操团作死Project 2.0 in广州全职ONLY】视频地址是B站【藏夜kurayolu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505136/?t=755其中引用的句子会用※号表明

    当时就是因为看了这个视频很有感触,才想到这个梗,写出了这个文的。那表白手操团表白藏夜太太!顺便侵删。

*上篇请搜索tag“发乎于礼”,感谢

*ooc慎入慎入!

*不喜勿入不喜勿喷谢谢了…我真的只是写出来给自己看着玩儿而已_(:з」∠)_

*再次写下这个题目,我觉得简直恍如隔世……等更催更的妹子们辛苦你们了_(:з」∠)_

*因为已经隔了快一年的时间,所以文风和文笔可能会有一点改变,请大家尽量包容,非常抱歉

*祝小明生日快乐!今天跟这篇文呢,也是因为今天是杜明的生日,同时这也是我给我自己定的死线啊😂

本来不打算打tag,但是后来想一想,还是为杜柔增加一点人气吧!

谨以此文献给最棒的杜柔♡

「我对你的爱,发乎于礼,永不停息。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全明星周末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荣耀职业联盟,甚至全荣耀共同的盛会。在这一天,大家都可以暂时忘却正式的比赛,全身心的享受荣耀带给大家的最单纯的快乐。这一届全明星周末由呼啸承办,也就是说N市为这次的主办城市。N市,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,这里曾经见证了六个朝代的兴衰,其中文化古迹、旅游景点更是不计其数。全明星不仅是全荣耀的盛会,更是荣耀联盟职业选手们难得的团聚时光。在一天的全明星活动结束后,选手们三五成群,安排起了自己休息时的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柔柔,现在天色还不太晚。我和云秀、小戴她们要一起去环湖路走一走,你要一起来吗?”苏沐橙热情的招呼着唐柔跟她们一起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唐柔看了看陈果,觉得让她一人待在酒店,似乎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澄看出了唐柔的顾虑,向叶修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老板娘,关于咱们战队这个未来的发展啊,我正有一些建议要跟你说。我们这个战队,未来啊……”叶修心领神会,叫住了陈果,与她共谈战队发展与未来蓝图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看着他们俩确实是有正事要谈,便也放下心来,答应了苏沐橙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方锐不知从何处又冒了出来,“沐姐姐,你们要出去玩吗?N市怎么说也是我曾经的主场,我比较熟,要么我和你们去吧?”听到方锐的这番话,李迅也迅速窜了上来,“对啊对啊,再说了,你们几个女孩子出去也不太安全,我们和你们一起去吧。”方明华也从轮回的队伍中走了出来,他的身后还跟着杜明。“好久都没有游览过N市了,杜明,咱们也一块儿去吧?”
于是就这样,神助攻小分队,带着蒙在鼓里的唐柔,和心中七上八下的杜明,踏上了N市的游湖之旅。

       联盟为选手们安排的宾馆离环湖路并不远,不一会儿他们就到达了N市的著名景点,玄武湖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前来打比赛的时候都是很匆忙的,从来没有这样欣赏过N市的夜景,真美啊!那边的是九华山吗?虽然朦朦胧胧,但却灯火璀璨,楚姐姐帮我拍张照吧!”戴妍琦是活跃气氛的一把好手,一下就把大家彻底拉入了游山玩水的氛围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方明华也道:“N市真不愧是六朝古都。站在这里,有如观览了几朝的历史。”

       楚云秀也附和说:“‘六朝旧事如流水,但寒烟,衰草凝绿’,N市真是一个能够引起人很多感悟的地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走走停停,一边游览着如画的景色,一边谈论着琐事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,苏沐橙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转身对大家说:“哦!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!果果在出门前专门嘱咐我要买一些特产,等回去后送给阿宁她们的!”方明华也接过了话头:“被沐橙这么一提醒,我也想起来了,好不容易能来N市逛逛,也该给你嫂子买点礼物。杜明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“沐沐姐带我一起去吧!我也要买!”“来来来我带路!”“柔柔那你就先和杜明逛逛吧,我们一会就来!”像一阵风似的,不到一分钟,一起夜游的人里就只剩下唐柔和杜明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对此不以为意,她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喜欢热闹的人,所以就留下他们两个,她也不会有什么异样的情绪,只是依旧沿着环湖路继续往前走。而杜明的心中,有如震天鼓响,又如水桶打水,七上八下。他知道,同游的选手们现在一齐离开,绝对不是巧合,他们这是要给他和唐柔提供独处的机会。现在机会已经摆在他的面前了,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,能不能利用好这个机会,就看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杜明站定沉思的这一段时间,唐柔已经往前走出了一段距离。突然,杜明开口:“唐柔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柔听见后面的人在喊她,回过头,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杜明开口喊住了唐柔,他看见她转过了身,用疑问的语气询问他。月光洒落,灯火映照,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,此时杜明的眼中,唯余一人。那个前面的姑娘,那个他喜欢了许久、暗恋了许久、同时也是单恋了许久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唐柔!”杜明大喊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没想到他接下来会如此大声的喊她的名字,一下子像是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唐柔!!!!就算他们不喜欢你!!我喜欢你!!!!!”    ※

       唐柔这下子是真的怔住了,她从来没有想到,杜明竟然会这样,这样直接的、大胆的、热烈的表达自己的感情。说个实在话,之前向唐柔表白过的男生实在是太多太多了。他们之中大多是因为唐柔的相貌,气质,或者是身份,当然也是有真的很喜欢唐柔这个人的。但是唐柔和他们的关系也只限于朋友、君子之交。她总觉得,这些向她表白过的人,都缺了一点东西。要知道,唐柔是富家千金、气质名媛、钢琴才女,可是唐柔却并不只是这些。她可以仅凭一己之念就放弃在国外的学业,毅然回国,而且也只是在网吧当了一个小小的网管;她开始不想深入接触荣耀的理由,竟然是因为它太简单了;她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可以直指斗神,直指荣耀第一人;她能在接触荣耀两个月时,就在全明星赛场挑过一名冠军队的职业选手;她敢在瞬息万变、高手云集的职业赛场上放话一挑三;她会在没有完成目标时,继续向着目标进发,并以一己之力承担所有过错。她是战场上最强的矛,最韧的刀,挑破战局,撕开一切。如果有人说以柔克刚,那这个“柔”绝对不会是唐柔的柔,而“刚”才是唐柔的真实写照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就像是深海里的可燃冰。虽然周围的环境是深海,虽然外观像冰,但是,她是燃料啊。而杜明,身处轮回,却容易被人忽视。如果要数轮回的队员,不知道要数到第几个才能轮到杜明。可是别忘了,他也是冠军队的成员,他也是第八第九赛季轮回战队通往冠军的一块坚定基石。杜明是狂剑客,他不仅是剑客,更重要的是他的风格——狂。当唐柔遇上杜明,亦或者杜明遇到唐柔,当他们俩的风格对撞,形成的,肯定不只是火花,而是铺天盖地的烈焰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半晌,唐柔忽然笑了笑。这种笑,不是往常礼貌的笑。唐柔看着杜明,莞尔一笑,“论语里说,发乎情,止于礼。可我只想发乎于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明愣了愣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藏在旁边树丛中的众人终于忍不住了,戴妍琦从杜明身后跳了出来,趁其不备,推了杜明一把:“别傻了!去吧杜明!”

       杜明还沉浸在唐柔给他的回答中,突然被人一推,只得张开双手向前扑去。唐柔也是猛的一惊。慌乱之中,杜明踉跄了两步,刚好抱住了面前的唐柔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也从树丛中走了出来,李迅做主持人状:“恭喜男女嘉宾牵手成功!我采访一下杜明选手,终于抱得女神归是什么感觉啊?”杜明这才猛然醒悟过来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他又惊又喜,不过最要紧的还是赶快松开了紧抱唐柔的双手。一松开手,杜明首先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。方锐在旁边鬼叫:“我的天哪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杜明!人家唐柔才刚答应你一分钟就开始脱衣服!”杜明对此毫不理会。他解下了自己的外套,披在了唐柔的身上,说:“湖边本来就凉的,更何况现在还是冬天。我刚才……抱你的时候,感觉你身上挺冰的,还是披一下吧,挡挡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柔随着他的动作抬头,眼前是杜明在为她披衣,身旁是同好好友,头顶是一轮明月皎洁,远处是玄武湖的水波随风荡漾,九华山中传来钟声飘扬。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后记:
       天哪没想到,我真的能赶在死线之前写完T^T

       后记想说的东西还挺多的,那一件一件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有这样一个脑洞,是看了手操团2.0 in全职only的视频,对其中杜柔表白的情节深有感悟。在很多梗都会写,杜明表白唐柔,然后唐柔说竞技场赢了再考虑之类的。我觉得这个梗真的是挺有意思的,因为如果想在这么短的文字里表现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的话,这样真的是很不错了,至少我当时在没看全职的时候看这些段子,一眼就能领会到其中的精髓所在。但是我觉得如果按现实情况来说的话,不一定会是这样的哦。他们两个无论是战场上的风格,还是私底下的为人,都是非常耿直的。所以我觉得唐柔在见惯了那些很委婉的东西之后,突然听到杜明这么直接深入的表白,应该会很被打动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下里主要想描写的就是杜柔表白的这样一个情节。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了,年轻人谈恋爱嘛,就是单刀直入嘛,表白就是输出全靠吼嘛,对不对?(虽然我丝毫没有经验)表白就是要最热烈、最直接,才能最打动人心嘛!尤其是唐柔,我觉得她一直是在这种上流社会生活,但是从全职原文中,不难看出,她其实是一个内心非常热烈的女子,所以相比于那些很优雅很婉转的情话,我觉得她更需要一把火点燃她。而杜明的话,虽然确实她在全职中存在感就是因为他喜欢唐柔,但是不要忘了,杜明也是有狂剑客之称的,所以我觉得能点起唐柔那把火的一定就是杜明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唐柔的回答呢,其实我是有一点小小的回归标题。这两个人从一开始见面,就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互相对挑,到后来是以职业选手的身份相互平等的交流,我觉得他们俩都是以一种很礼貌的方式在进行着一些日常交往。所以说他们俩的感情是发乎于礼的。(其实我还挺爱写这种从礼貌的交往到爱情的这种桥段)

       关于这篇文,我第一次写出这个脑洞的时候是在2016年10月份,当时和好基友交流了这个脑洞,她就鼓励我写下来,但是我写的很慢,断断续续的写了一个月,终于在11月份的时候发表了发乎于礼的上篇。其实最开始的时候,这个真的只是一个很小的脑洞,我就想写一点就写完了,没想到一写就刹不住车,硬生生的分了一个上下。而我这个人拖延症又非常的严重,所以下篇从16年年底拖到17年春节,再拖到17年杜明的生日。之前的两次是真的有些忙,所以我当时把死线设定到杜明生日的时候,我就想暑假了,我一定要写完。结果还是我在今天才写的文_(:з」∠)_不过还好,总算赶上了杜明的生日,也给了这篇文一个交代吧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全职中唯一一条感情线,当然也是杜明到全职完结为止还一厢情愿的感情线,我觉得他真的是有非常多可以打动我的地方,今后可能也会写更多的关于杜柔的同人,但是这一篇呢是我心中永远的朱砂痣和白月光(*´艸`*)

       想说的话很多,但是等到真正写的时候呢又觉得没有头绪。最后感谢虫爹能为我们带来全职这样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,感谢杜柔,感谢各位为全职做出努力的太太们,感谢观看我文的小伙伴,感谢催我一年更的好基友(谢不杀之恩)。

       那就这样了♡

评论(5)

热度(31)